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鄂温克旗检察院领导包案化解首次信访,群众满意送锦旗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近日,鄂温克旗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将一面印有“执法有方 优化营商环境,排忧解难 支持民营企业”的锦旗送到鄂温克旗检察院,对鄂温克旗检察院积极办理其申诉案件、妥善解决企业难题表示感谢。该案系鄂温克旗检察院自开展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专项活动以来,化解的首例信访案件。

  该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是鄂温克旗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立案监督案件的申诉人,因其对公安机关立案决定不服,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鄂温克旗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包案办理该信访案件,按照“包阅卷、包审查、包督办、包结案、包化解、包稳定”的具体要求,对该案进行全面细致审查,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本案重要证据重新进行司法鉴定。同时,为了增强办案透明度及公正性,组织召开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该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监督。最终经检察机关审查认为公安机关立案后证据发生变化,应当撤销案件,并向公安机关制发《撤销案件通知书》,督促公安机关撤销案件,保障该企业消除负面影响,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鄂温克旗检察院将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效,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实现院领导带头接访办案常态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高质量化解首次信访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