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走进嘎查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实检察官走进嘎查工作要求,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佟萌一行走进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民族苏木雅图格嘎查,向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及牧民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并发放宣传手册。
  宣讲活动进行时

  在宣讲活动中,检察官助理永芳使用蒙汉双语介绍信访工作及事项提出、办理程序,让牧民群众直观地了解非正常信访的危害。
  随后,检察干警与两委班子成员和牧民进行交谈,积极接受牧民群众法律法规的咨询,并且通过简便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
  依法行使权利
  检察干警在宣讲活动总结发言中指出,信访是国家赋给人民群众向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的权利,但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提出建议、维权的同时,要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危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要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通过此次走进嘎查,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普法宣传职能,当好政策法规的宣讲员,向嘎查两委班子及广大牧民群众讲授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增强牧民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