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扎兰屯市检察院凝聚内外监督合力 开展司法规范化检查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检察业务规范化建设,8月5日,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联合法警大队邀请检务督察负责人及人民监督员共同对部门内司法规范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对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法警队办案工作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检务督察负责人及2名人民监督员对部门工作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工作流程是否明确细化、检察服务是否规范、用警程序是否通过系统流转等11个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填写了《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规范化监督情况表》,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法警队办案区
    此次联合检查是“内部监督+外部监督”凝聚合力的有力举措,也是该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落实的具体表现,引入社会监督力量既能提升检察人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又能让群众深入司法检察工作,对实现检察工作公开公正、促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督促检察人员能动履职起到了积极作用。

    人民监督员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将针对此次司法规范化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汲取人民监督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切实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检察内部监督权行使与接受社会监督的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