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阿荣旗检察院“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系列巡讲活动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阿荣旗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提高乡村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日,阿荣旗检察院亲职教育顾问李凤祥和未检办检察干警分别来到阿荣旗亚东镇西亚镇村、东亚镇村和亚东镇第一小学,为当地的100余名学生和家长送去关于“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法治宣传讲座。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李凤祥老师和未检办干警首先来到亚东镇第一小学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的知识讲座。讲座上,李凤祥老师立足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结合实际事例,着重讲解了包括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防止溺水在内的十大儿童安全问题的防护知识,引导亚东镇一小的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护本领,避免意外发生,平安度过假期。未检办干警以“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授课,结合办案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向亚东镇一小的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涉及的法律法规、如何安全文明上网”等知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增强自护能力,切实提高法治意识。
  “家事”亦“国事”,带娃有遵循

  随后,李凤祥老师和未检办干警来到亚东镇西亚镇村和东亚镇村,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活动。李凤祥老师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点条文,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各位家长讲解了做好家庭教育的有效方法,并引导家长履行家长的职责,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重视对孩子的家庭教育,合理有效地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

  在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此次的“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今后一定会加强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依法带娃,科学带娃,努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阿荣旗检察院多措并举,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扩大普法宣传范围,持续深入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活动,传递法律知识,讲好法治故事,给未成年人和家长们送去更多优质的法治产品,让孩子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