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召开检察人员考核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2-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部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的工作部署要求 ,深入推进呼伦贝尔市检察队伍和检察管理工作高质量建设,7月28日至29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召开了全市检察人员考核工作现场会。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莫旗旗委书记谭华,各旗市区院检察长及两级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两级院其他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昌光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检察日报》记者参会监督指导。



  会议分为实地观摩、全体大会、分组讨论三个阶段。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莫旗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功能区建设情况,对莫旗检察院工作环境、文化底蕴及干警精神面貌有了充分了解。

  莫旗旗委书记谭华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代表旗委高度肯定了莫旗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他表示,莫旗旗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助力莫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验交流环节,海拉尔区检察院等5个基层院检察长借助PPT演示模式,对本院探索试行的检察考核工作特色亮点做法进行了展示与讲解。海拉尔区检察院从办案大院角度,探索开展“繁简分流”办案的考核模式,增设“条线排名影响期”等,为客观公平考核提供了参考范本。扎兰屯市检察院充分依托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考核框架,探索制定对应考核细则、线上与线下“两结合”等考核模式,以检察人员考核实现检察业务数据全面优化。鄂温克旗检察院对各级要求进行细致分析,对具体细节反复推敲,通过设定各类基数标准,激励干警奋勇争先、担当作为。陈旗检察院从三类院实际出发,构建全员考核体系,明确申诉复议程序,将平时考核结果以实际、及时“看得见”的方式呈现,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内生动力。莫旗检察院作为现场会承办单位,将本院以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为重要抓手,科学分析、细化设置“岗位等级”、计分规则等举例细致讲解,并将运用考核推进检察工作成果予以展示,为各院提供了整体可直接复制参考的检察人员考核制度借鉴范例。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在会上指出,开展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检察机关根据人力资源的特点对检察人员进行科学管理的重要措施,对于激发检察人员提高素质能力,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检察人员考核工作的开展,强调“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准确认识和评价检察人员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全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持续优化考核内容方式,落实“全员、全面、全时”要求;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以更科学的考核管理推动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有序稳健开展。
  会上,秦虎检察长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两级院的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历经体系建立、推进落实、融合发展,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提升,目前已进入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全市两级院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吸收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尤其学习莫旗检察院举全院之力、精益求精开展考核工作的精神,查缺补漏,扬长避短,精准施策,抓好改进完善,以“求极致”的精神推进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向科学考评要“检察生产力”,以扎实的检察履职和优良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学东对2022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总结了各院相关工作做法和成效,分析研判全市两级院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推进的方向。

  现场交流后,与会人员“趁热打铁”消化学习心得,分成三个讨论组结合现场会交流发言,积极讨论各院考核工作中存在问题或其他创新做法,探讨如何以检察人员考核为抓手强化基层院建设的相关思路、做法以及各院在检察人员考核工作中使用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情况、存在的问题、创新做法等进行全面深入交流。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