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检察+企业”联合救助 建立司法救助共同体格局

时间:2022-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新左旗人民检察院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帮助我们解决困难,真的太感谢了!”司法救助申请人钢某某的父亲难掩内心激动。

  司法救助申请人钢某某于2018年8月8日被苏某某打伤至脑出血,手术后瘫痪至今,生活无法自理。被告人苏某某正在服刑,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钢某某需长期治疗,生活陷入困境。其妻子娜某某作为钢某某的代理人,向新左旗人民检察院申请了司法救助。
  新左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受理审查后,承办检察官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了解,认为该案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及时向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汇报,两级院迅速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为了提高被救助人的救助金额,新左旗人民检察院积极协调新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检察+企业”司法救助新模式,发动社会力量救助钢某某一家,为其争取到了5000元企业爱心救助金。

  7月27日一早,新左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图布信、新左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海日图一行人驱车赶往甘珠尔苏木乌兰宝力格嘎查,将1.5万元救助金(包括企业爱心救助金5000元)送到钢某某家中。
  下一步,新左旗人民检察院将秉承“应救尽救”的原则,依法能动履职,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探索完善司法救助工作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积极开展“检察+”司法救助,合力助力当事人家庭走出困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