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检律会商座谈会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良性互动检律关系,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7月21日,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检律会商座谈会。会议由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韩晓东主持,陈巴尔虎旗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杜玉春、陈巴尔虎旗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吕海军、律师代表金凤、包丽丽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包蕊介绍了第三检察部职能职责及近几年律师参与检察听证、认罪认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回顾了服务保障律师职业权利的工作成效等。

  随后,韩晓东专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宣读了《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与律师协作机制》。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权利、提高检律协作工作质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常态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检察听证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对检律协作机制的具体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检委会专职委员韩晓东对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
今后,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检察机关、司法局、律所三方的联络,提升检律协作工作质效,共同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高效透明的司法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