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以公开听证助力农民工工资保函制度落实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7月21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促进落实农民工工资保函制度公开听证会。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常孝主持听证,人大代表朱铎江、政协委员李月、人民监督员胡晓玲担任听证员,额尔古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代表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检察机关针对调查发现的农民工工资无法依托农民工工资保函支付的情况进行介绍。四部门就检察机关提出的保函受益人应为人社部门以及保函性质应为见索即付的独立保函表示认可,同时分析了农民工工资保函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达成加强沟通堵塞漏洞、严把农民工工资保函审查关、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统一认识。听证员表示,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检察机关应提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农民工工资保函能够发挥应有效果,让农民工的利益得到保障。

  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以检察建议为载体,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实现以“我管”促“都管”,依法能动履职,有效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和质效,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检察智慧。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