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扎赉诺尔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扎赉诺尔区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等相关规定,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凝聚多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7月20日下午,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扎赉诺尔区妇联、关工委共同成立扎赉诺尔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秀芬,扎赉诺尔区妇联主席闻丽,扎赉诺尔区关工委副主任袁芳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受聘家庭教育辅导师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中,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区妇联、区关工委共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为下一步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并共同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冯秀芬检察长、闻丽主席、袁芳副主任、刘立华副检察长共同为扎赉诺尔区第一批家庭教育辅导师颁发聘书,受聘的两名家庭教育辅导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妇联主席闻丽表示,工作站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妇联将结合本区实际,与检察院、关工委一起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
  关工委副主任袁芳表示,三家单位要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推动扎赉诺尔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建设。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秀芬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成立后,将着力构筑协同育人新格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再谱新篇。
  下一步,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检察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着力构建司法、家庭、社会协同共育的保护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