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人大+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多部门联动推动农药包装废弃物高效治理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防治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近日,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积极参与鄂伦春自治旗人大常委会联合旗监察委员会和旗直机关各部门发起的农药废弃物联合视察专项活动,鄂伦春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敬东及第五检察部检察干警参加联合视察。

  刘敬东副检察长在专项视察会上着重就检察机关在防治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问题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作了发言。会后,联合执法组实地走访了辖区内的农药经销商,查看销售资质、农药销售的类型及销售情况台账,并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农村环境污染的情况。

  下一步,针对实地踏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鄂伦春旗检察院将依据《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依法能动履职。通过磋商、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等形式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尽责,推动与行政执法机关形成共同保护鄂伦春旗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为鄂伦春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