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暑假来临,检察长送“安全锦囊”进校园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根河市检察院
  为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暑期安全防护意识,安全快乐过暑假,近日,根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阳毅带领未检干警来到根河市敖鲁古雅民族小学为师生宣讲法律及安全知识,并邀请根河市妇联主席于萌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实地调研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情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上,检察干警以“暑期安全教育,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重点围绕小学生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三个“手势”(三个禁止、三个严防、三个远离)向同学们讲述如何远离危险、保护自己,同时教育学生如遇到不法侵害,一定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课后,未检干警向学生发放保护未成年人知识册,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课后,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柳阳毅检察长、于萌主席和检察干警实地查看了学生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对安全设施配备、校外人员出入等情况作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学生学习生活环境进行详细了解。

  下一步,根河市人民检察院将对根河市辖区内中小学全覆盖开展法治宣传,继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法治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让法治的阳光照亮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