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鄂温克旗检察院四个聚焦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鄂温克旗检察院聚焦社会综合治理,主动回应群众平安需求,以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为目标,积极稳妥探索开展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一、聚焦消防安全领域。加强消防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效街接,破解公共消防安全治理难题,推动形成检察机关和消防救援机构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合力,与旗消防救援大队签署《鄂温克旗消防安全领域“消检协作”机制》,共同防控消防安全风险。选派干警深入巴彦托海镇民贸商场、大雁镇福星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围绕消防设施不到位、辖区楼道内私拉乱连、消防通道内被堵塞、消防栓被遮挡等普遍存在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3件,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二、聚焦食品安全领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鄂温克旗检察院召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生态环境局、旗农科局、旗公安局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的相关领导召开听证会,就如何规范屠宰行业管理,形成联动打击合力达成共识。排查冷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对冷链食品查来源、追去向,加强新冠疫情源头防控。着力解决销售过期食品、食品储存企业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等问题。

  三、聚焦道路安全领域。办理呼伦贝尔市建成区马匹上路啃食绿化带危害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公益诉讼案件,召集呼伦贝尔新城区、海拉尔区、鄂温克族自治旗有相关行政管理权的公安交管部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城市园林绿化部门、公安派出所以及相关镇政府、村民委员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证会,制定《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建成区牲畜上路影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综合整治方案》,切实解决道路安全隐患。

   四、聚焦饮水安全领域。为保障呼伦贝尔中心城区饮用水安全,检察干警沿伊敏河溯源而上,排查河流污染、破坏河道的违法线索,把好饮水安全的“总闸门”,让一股股清流源源不断流进千家万户,让安全水、幸福水润泽百姓心田。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