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鄂温克旗检察院召开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对被告人程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进行公开听证,该案系鄂温克旗检察院首例进行公开听证的职务犯罪案件。

  本次听证会主要围绕被告人程某某自首情节的认定、社会危害性程度及是否适用缓刑进行讨论。承办检察官向参与听证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介绍了经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证据,对程某某具有自首、认罪认罚、挪用公款后主动还款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情节以及拟处理意见进行阐述。听证员从多角度对案件进行分析,评议认为被告人虽多次挪用单位公款,但在本案立案后就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且案发前主动将大部分钱款返还所在单位,认罪态度较好,社会危险性不大,故对其建议适用缓刑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

  下一步,鄂温克旗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察听证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司法办案的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以检察公信力、人民满意度的不断提升,彰显新时代检察工作新成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