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法治进校园——阿荣旗检察院护航“无毒”青春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筑牢校园安全“防毒墙”,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6月30日,阿荣旗检察院干警应邀前往阿荣旗那吉屯第四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一堂《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法治宣传课。

  此次课程主要围绕抵制新型毒品展开,课上检察干警首先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基本知识、毒品种类、毒品防范知识、如何参与禁毒斗争等,让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醒同学们不能食用陌生人递给的食物,面对“新奇事物”要保持警惕之心,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毒品的危害,面对诱惑要增强自控能力,慎重交友。随后为同学们普及新型毒品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告诫同学们不要接触新型毒品,增强法治意识和毒品防范意识,珍惜青春,远离毒品。
  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了同学们识别毒品、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营造了全民禁毒氛围,对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阿荣旗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