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检察官“逛”早市 送法治“菜品”——阿荣旗检察院到早市开展养老诈骗和安全生产法治宣传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阿荣旗检察院
  养老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促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阿荣旗检察院于2022年6月22日早7点,组织检察一部干警到阿荣旗早市门口进行养老诈骗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群众送法治“菜品”。

  在活动过程中我院检察干警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安全生产手册共计300余份、并悬挂安全生产条幅、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购物袋。重点提醒广大老年人要保护个人信息、不要轻信他人、慎点陌生链接、切莫贪图便宜、警惕上门推销、保持警戒心理、端正保健理念、捂紧钱包口袋、当心“免费”陷阱、下载反诈软件。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向现场群众讲解“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及制发背景,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就安全事故涉及的刑事犯罪构成、发生原因、预防措施及社会危害进行以案释法,提醒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防火意识,动员群众配合检察机关,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消防和火灾防御能力,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使预防养老诈骗和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