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那达慕会场上的“检察蓝”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
  近日,新左旗甘珠尔苏木举办了驯马师协会那达慕大会,新左旗检察院干警为现场群众送上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大礼包”。

  危险驾驶源头预防

  针对危险驾驶罪在刑事案件中占比较大的情况,检察干警手持“拒绝酒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册,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危险驾驶中的共同犯罪情形,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争做文明驾驶员。
  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新左旗检察院联合新左旗公安局、法院、民政局、嘎查政府等单位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各自岗位的职责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活动中,检察干警为群众讲解各种类型的诈骗行为,并提醒群众要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提高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安全生产法宣传

  为深入推进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检察干警对群众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进行讲解,使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法治理念,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遵法、守法,让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个人权益的法律意识,检察干警为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常见手段,使群众明白此类案件的风险性和危害性,引导大家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新左旗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