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陈旗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助力拧紧民生“安全阀”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促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近日,陈旗检察院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主动问需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陈旗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涵带队走进雁宝能源公司,结合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主题,与雁宝能源公司分管安全生产的副经理李文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上门问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议。
  会上,苏涵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内容及重要意义,剖析安全生产领域相关犯罪的危害后果,并希望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机制,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杜绝风险事故。
  李文嵩副经理表示,“八号检察建议”对企业经营管理者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企业“量身定制”法治课

  为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陈旗检察院宣讲员乌妮尔、陈美娜为雁宝能源企业职工带来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课。课上,两位宣讲员分别讲解了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养老诈骗、预防非法集资、民间借贷法律知识等内容。
  部门联动,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陈旗检察院联合陈旗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开展2022年陈巴尔虎旗“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通过设置安全生产咨询台和宣传专栏、派发相关普法宣传手册等方式,宣讲相关安全法律知识以及生产生活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