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根河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6月16日,根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向根河市公安局送达关于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检察建议书,这是根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首次采用“公开宣告”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出席。

  宣告现场,承办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并就检察建议内容进行了示证说理,人民监督员对宣告送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增强了检察建议公开性、规范性和权威性,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
  本案的承办检察官,对本地区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梳理,针对监管场所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结合自治区政法委《关于切实做好全区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建议根河市公安局加强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常抓不懈,注重在押人员的思想疏导教育、安抚稳控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
  人民监督员对本次宣告送达会给予肯定,表示此次公开宣告送达体现了检察机关积极作为、主动监督,同时提高了监管单位对监管场所安全防范问题的重视程度,为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根河市看守所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并表示检察建议内容客观、真实,提出的建议可操作性强,后续将按照建议内容全面积极落实,并及时反馈。
  下一步,根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履行监督职能,积极督促根河市公安局履行好监管职能,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