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月 |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牙克石市检察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为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6月16日上午,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宣传手册中关于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生活常识,并结合生活中安全生产的案例进行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心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自“八号检察建议”出台后,牙克石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的沟通协调,积极履行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针对安全生产方面的监管漏洞等问题,通过磋商、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引导企业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下一步,牙克石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安全生产责任部门沟通联系,形成监管合力。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