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 根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 守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根河市检察院
  为牢牢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好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6月15日,根河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守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根河市人民检察院针对重点领域、易感人群开展差异化宣传,推动宣传进社区、进单位、进网点。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对社区老年群体讲解典型案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类型、手段以及严重危害,提醒群众要擦亮眼睛,拒绝高息诱惑,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够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套路”和“陷阱”,根河市人民检察院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线上多媒体平台开展形式更灵活、覆盖面更广的多元化宣传,不断加强宣传渗透力,帮助人民群众更好的识别非法集资行为,共同做到“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