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满洲里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家庭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6月12日,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关工委、妇联、第五小学等单位走进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共同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未检干警结合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这三种行为恶劣递进程度,突出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监护职责,不得实施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在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如发现监护人不正确实施家庭教育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根据情况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予以训诫,并可责令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内蒙古家庭教育普法宣讲团讲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毛瀚宇以“倾心呵护未成年,优质教育促成长”为主题,为家长们进一步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从家庭责任、社会协同、国家支持、法律责任等方面,结合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如何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以及如何成为学习型父母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家长们要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从而做到有效监护、依法带娃。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帮助家长们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意义,使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从“家事”变为“国事”。同时,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与关工委、妇联等单位就下一步建立满洲里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进行协商交流,通过各方联动,建立健全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