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2022年6月为第十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防非处非共发力的良好氛围,6月14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积极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在哈萨尔广场,检察干警重点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向广大群众进行解读,重点普及非法集资的种类、特征、识别非法集资犯罪手段、主要特点和严重危害,提醒大家充分认识“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集资,一旦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构建诚实守信的金融秩序。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金融市场秩序犯罪奠定了群众基础,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