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新左旗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锦旗传递检民情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新左旗检察院
  “非常感谢检察院为我们一家缓解了燃眉之急,真的太感谢了!”司法救助申请人吴某某激动地向新左旗检察院表达着感激之情,并送去了“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

  2017年1月,司法救助申请人吴某某、阿某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痛失爱子,事故发生后,二人将事故责任人胡某某、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承担相关责任。经过法院二审判决,判定胡某某赔偿原告共计19万余元、保险公司应赔偿原告5万元。保险公司赔付了5万元,胡某某无可供执行财产,至今未向吴某某、阿某某作出赔偿。申请人吴某某多病缠身,常年就医吃药,阿某某在事故发生后患上抑郁症,家里生活困难,遂向新左旗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
  承办检察官在审查该案件后,认为吴某某、阿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向吴某某、阿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1.2万元,以缓解其家庭燃眉之急。2022年5月27日,申请人收到了该笔司法救助金。
下一步,新左旗检察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秉持应救尽救的工作原则,对因案导致生活困难的当事人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帮助当事人渡过生活难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关怀和温暖。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