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进市第二小学开展赠书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

 

  书犹如云间灯塔,在孩子们心中撒下璀璨星光,指引孩子们通往无限可能的世界。为传递书香文化,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带领未检检察官走进市第二小学开展“明法始年少、书香迎六一”赠书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由少先队员为来宾敬献红领巾。

  赵极超检察长与刘晓芸校长进行赠书活动交接仪式。

  赵极超检察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她表示,生活因阅读而充实,生命因阅读而精彩!希望这些书籍,能为大家的课外阅读注入新的源头活水,更希望同学们能多读好书,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并从书中汲取营养,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第二小学校长刘晓芸表示,这些图书将为我校师生展开五彩的画卷,让孩子们渴望读书的心灵得到浇灌,渴求智慧的梦想得以更进一步实现。感谢检察院为我们送来书籍,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全面开展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氛围、掀起读书热潮。

  此次捐赠书籍共200余册,在书籍选择上,未检检察官根据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精心挑选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所购买图书内容丰富多样,涉及法治、科普、唐诗、童话、寓言类等内容。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式,加强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织密织牢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