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这个“六一” 检察官陪你这样过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

  法治乡村行 传递浓浓暖心情

  踏着盛夏的节拍,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海拉尔区委员会共同来到哈克镇,与哈克学校的同学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里,未检干警陪孩子们玩游戏、做运动、唱歌跳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检察官姐姐将自护知识巧妙融入游戏过程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将法治种子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埋下。最后,未检干警和团委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节日礼物分发给孩子们,祝他们儿童节快乐,希望他们永葆童心、健康成长。

  “一”趣味法治课 丝丝法雨润新芽

  盛夏时节,检察官姐姐和萌娃们有个约定。我们相聚在海拉尔区第四幼儿园,通过讲童话故事、老鹰捉小鸡、红灯停绿灯行等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在释放天性的同时学习预防性侵害、注意交通安全等自护知识,为法治课堂注入童真童趣。

  “一”零距离互动 “两法”知识广宣传

  “六一儿童节”前夕,阿茹娜未检?海拉尔团队的未检干警们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在成吉思汗广场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普法视频、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过往的孩子及家长宣传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规定,并针对未成年人和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一”家庭教育课 “隔空”家教护未来

  在接到海拉尔区幼儿园的“普法订单”之后,阿茹娜未检?海拉尔团队迅速行动起来,制作了一期家庭法治教育课件。未检干警在课件中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失职家长”类型、如何开展好家庭法治教育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家长明确“第一责任人”主体地位,构筑起温馨的家庭港湾。

  “一”检察院之旅童心手绘心中“法”

  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学生来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并现场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孩子们在参观打卡过程中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工作环境,身临其境的学习法律知识,体验检察文化,在“沉浸式”互动中提升法治意识。他们拿起画笔,尽情挥洒着天马行空的创意与想象,让心中的“法”跃然纸上。

  “一”检察官寄语 诉说滔滔护“未”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孩子们成长的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祝福所有的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希望在你们的身上一直看得到成长,在你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我们愿意成为一束微光,在成长的道路上为你们照亮前方,以赤诚之心守护每颗童心,陪伴孩子们慢慢长大。愿你们的世界永远清澈透明、无忧无虑!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