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未检主题检察开放日来啦!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扎赉诺尔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和新修订的“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近日,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未”你撑好法律“保护伞”
  活动邀请了扎赉诺尔区民族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和老师来到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1名学生化身小小“法治体验员”,开始了检察院“打卡”体验之旅。在未检干警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模拟法庭、国家公诉室、检察听证室、新媒体工作室等场所,近身体验了检察官的办案环境和工作日常,了解了各项检察工作职能。
  “未”你播撒法治种子

  “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
  “面对校园欺凌,学校该采取哪些措施呢?”
  “大家知道,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吗?”
  参观活动结束后,未检干警阿茹娜从“你身边的检察院”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亮点,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共同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向同学们深度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让同学们对这部保护未成年人的“小宪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阿茹娜姐姐的启发下,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表示要学好、用好“两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和有趣互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未”你送出法律礼包
  活动最后,未检干警向扎赉诺尔区民族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制作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和文具礼包,希望法律书籍为孩子们插上法治的翅膀,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活动结束后,小小“法治体验员”们认真写下了自己参加检察开放日后的真实感想,便利贴上稚嫩的笔迹写出了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也表达了每个人对未来的美好愿望。
  “未”你们一如既往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新期待,将重视和关注转化为动力,以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为理念,为孩子们撑起法律保护伞,做好国家护苗人,守护孩子们平安、健康、茁壮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