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检察官出席巡回法庭公诉,促进普法宣传零距离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近日,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提起刑事诉讼的杨某某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因杨某某身体健康原因,并且路途比较遥远,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法院在托扎敏乡红花尔基林场以巡回法庭形式公开开庭审理。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检察干警顾会敏出庭支持公诉。案发地乡镇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吉文森林公安局部分干警、当地群众代表旁听了庭审。
  暖 民 心
  经审理,鄂伦春旗法院对鄂伦春旗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杨某某涉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的事实和证据予以确认,采纳了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并以被告人杨某某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五千元。被告人杨某某当庭认罪认罚,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法院当庭宣判。
  纾 民 困

  检察官以此次巡回庭审为契机,对非法占用农用地的犯罪构成、法律责任及社会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对被告人杨某某进行法治教育,向旁听人员以案释法,警示广大群众要遵纪守法,不要逾越法律红线。并向当地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发放法治学习笔记本、法治宣传单、文具用品等,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大家对这种鲜活的普法活动表示欢迎,参加庭审的托河乡人大代表赵发及时将未检宣传单发放到居民家中,带动大家学习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
  下一步,鄂伦春旗检察院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积极预防违法犯罪,做好法律的监督者。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