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牙克石市检察院联合牙克石市妇联开展“关爱少年 远离伤害”寒假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0-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检察院

  

  

为不断增强家长和孩子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强化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预防孩子遭受性侵害的发生,寒假之际,牙克石市检察院联合牙克石市妇联,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少年 远离伤害”寒假法治宣讲活动。牙克石市区四个街道办事处的6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活动。

 

  

  虽然寒风凛冽,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兴致不减。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分批次先后参观了呼伦贝尔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林曦工作室和未检办案区。
  

 

  

  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聆听了未检干警生动的讲解,观看了图文并茂的图片和真实发生的案例,了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通过解说、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如何远离犯罪、如何应对不法侵害等自我保护方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教育平台,有效规范和促进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播放动画,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以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为引导,分别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样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同时结合办案经验,联系现实生活中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法,向孩子们传授了“说不、快跑、会骗、会告”的自救方法。孩子们认真投入、踊跃互动,学到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我们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今后无论做什么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
  

 

  

  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位家长说:平时,我们也没有过多的关注这方面的问题,总觉得性侵是离我们生活很远的地方,今天的课程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回去一定会加强对孩子的关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面对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至关重要,减少被侵害现象的发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妇联的宣讲活动能够呼吁全社会重视此类问题,也教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伤害。
  (编辑:孟立)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