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医疗急救知识讲座“救”在身边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更好的普及急救知识,9月29日下午,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医疗急救知识讲座。党组成员、政工科长王元武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本次讲座。

 

成子飞医生运用多媒体课件,为大家概述了冠心病的特征,治疗、预防措施,提倡大家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积极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

李昕颖医生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授课后加入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演示。梁达利医师、冯印垚医师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操作指导。检察干警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心肺复苏技能,现场邀请检察干警上前运用假人进行演示,“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按压胸口30次后,进行2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干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操作,从实践中了解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及基本的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初步学会了身体发生意外应该怎样紧急处置。为了神圣的检察事业、为了我们各自美满幸福的家庭,急救医生希望大家时刻关爱身体健康、时刻预防各类疾病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医疗意外,共同演绎我们美好的人生。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