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额尔古纳】用“检察蓝”照亮扶贫路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认真探索在脱贫攻坚中实施国家司法救助的新路径。

  9月7日,该院与额尔古纳市扶贫办签署了《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与额尔古纳市扶贫办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实施办法》,在呼伦贝尔市率先建立了联合救助工作模式,明确了救助对象和工作程序,建立了定期联系、及时通报和跟踪回访机制,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在扶贫济困中的积极作用,防止因案致贫、因案反贫现象发生。

  此外,该院检察干警主动到扶贫办,对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员进行了摸排,了解到有一位刑事被害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经过走访调查,现已受理该贫困人员的司法救助申请,救助工作正在开展中。

  该院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体现了检察机关心系贫困群众的真情实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全力以赴让“检察蓝”成为司法救助和扶贫路上一抹最亮眼的颜色。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