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牙克石市】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加强对基层派出所执法活动监督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19个派出所及11个森林公安局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看接处警登记表、值班记录,查阅治安及刑事案件台账并抽查部分案件卷宗,对刑事案件治安化、刑事案件违规处理以及侦查活动违法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共监督撤案2件,监督立案6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17件。

  该院就此次监督检查反映出的侦查机关在侦查中存在的侦查违法行为、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分析,并如何提高案件质量、加强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方面与一线办案民警进行深入交流,提出需要整改的意见建议。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加强了该院与基层派出所和森林公安局的沟通和联系,促进侦查机关办案规范化和取证意识,提高办案质量,同时对下一步开展侦查监督工作起了积极和铺垫作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