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海拉尔区】借助外脑强化监督 着力打造民行检察亮点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民行案件咨询研讨会,这是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一年半以来举办的第九次专家委员咨询活动。切实贯彻张军检察长“借助外脑提升能力优化强化民行监督”的检察工作新要求。

  会议重点对审判程序违法监督和执行监督案件展开研讨,与会委员对案件实体和程序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对法律文书送达方式、举证责任、过错责任等影响案件定性的关键问题一一阐明论证 ,经讨论案件均形成了一致决议。并于今后确立经专家咨询委员会决议的案件 ,将处理结果和监督单位反馈结果及时向各位委员通报。

  会议最后,民行科提案探索建立专家委员驻检察院轮值制度,每周安排两位专家委员帮助开展民行检察监督工作,得到了专家委员的支持。并通报下一次会议将探讨如何树立海拉尔区公益诉讼工作品牌亮点,以及如何对公益诉讼线索双移送双反馈等机制制度进行细化完善。此次案件咨询研讨会帮助检察官克服了“坐堂办案”的弊端,拓宽了民行检察监督视角。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