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额尔古纳】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全力打造“智慧案管” 努力开创案管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作为呼伦贝尔检察院“智慧案管”平台试点单位,把“智慧案管”建设摆在最优先位置,并作为“智慧检务”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以赴推进“案件综合数据分析”系统与“呼检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的试点测试应用工作。 

  一是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形成全员发动、全员参与、专人负责的应用氛围。案管部门全体人员电脑均安装了“案件综合数据分析系统”和“呼检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包括“案件质量评查”、“检察官执法绩效考核”、“司法档案管理”三个子系统,同时根据分工不同,案管人员分别负责不同的系统,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对系统进行全面应用。 

  二是明确推进步骤,达成“智慧案管”建设任务。明确使用需求、节点进度和责任分工,建立推进工作台账制度。要求各项案管工作能够运用新系统完成的工作要在新系统中完成,特别是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要求有至少20%的案件要在该系统中进行评查,确保智慧案管平台在实际工作中取得实效。 

  三是进行认真研究使用,及时反馈问题。在应用过程中,针对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及不适应状况及时与软件开发工程师联系,同时将问题汇总后及时向市院反馈,共同推进“智慧案管”平台建设。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