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新右旗】新右旗检察院脱贫攻坚战助力牧民增收致富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新巴尔虎右旗脱贫攻坚战自4月开始在全旗范围内打响,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旗检察院作为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员,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及领导下,重强度、高效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4月13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和带队,检察干警顶着“白毛风”前往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巴音嘎查,在苏木和嘎查有关人员陪同下,深入牧民家中,走实地、访实意、察实情,探望并慰问结对嘎查牧民。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一路同结对嘎查贫困牧民协商脱贫思路,商讨精准扶贫项目以及项目的选址等问题。力求确保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富裕的日子。

 

 

 

  新右旗检察院党组在实地访查民情后,召开专门会议,选派出全院最具经验的优秀检察干警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4月28日,旗检察院党组成员及精准脱贫驻白音嘎查工作队队员与克尔伦苏木主要领导召开脱贫攻坚对接会。会上克尔伦苏木通报了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共同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此次对接工作会召开前,院党组及脱贫驻嘎查工作队走访了2014—2018年建档立卡的贫困牧户。详细了解了扶贫牧户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医疗保险、住房条件及致贫原因等,认真填写了脱贫攻坚入户调查登记表和记录他们所需、所难及所求。同时向牧户宣传了党和政府脱贫政策、脱贫鼓励措施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鼓励他们面对困难不畏惧,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鼓足勇气,打起精神,通过党和政府的帮扶、引导和自身的努力,尽早实现脱贫,信心满满的迈向小康生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为了走进牧户展开深入调查,找出影响发展的问题,探索致富之道。院党组积极开展动员部署及培训活动,同驻嘎查干警一起入户调查,总结问题之根本,寻找解决良策。帮助选准发展路子,为牧户争取扶贫贷款,解决牧民发展养殖业资金缺乏问题,扶持建立养鹅基地,改良牲畜质量等。

 

 

 

         

 

  新右旗检察院党组非常重视此次脱贫攻坚行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和带队、驻嘎查工作队队长松布尔以及两名工作队队员多次深入牧民家中,探望并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支出、住房条件、生产生活情况、医疗保险等情况,为牧户送去了慰问金500元。并向牧户宣传了党和政府的脱贫政策、脱贫鼓励措施,鼓励他们善于理财算账,要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

 

   

  自我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旗检察院脱贫攻坚引领组、驻村工作队深入一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帮扶巴音嘎查逐步壮大嘎查集体经济积累,助力牧民增收致富。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