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满洲里】“检警”联合出重拳 护法扬鞭保安全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为充分保障民事行政检察人员取证安全和公益诉讼法律文书的及时送达,加强和规范法警大队与民行部门的协同配合,满洲里院法警大队就促进公益诉讼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与民行部门达成如下共识:

  一、为避开民行部门与其他部门的用警重合,法警大队指定专职法警,在民行部门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申请证用警时,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出警。

  二、为保证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文书的及时送达,民行部门为法警大队提供送达法律文书专用车辆,省去日常申请用车程序,大大提高法律文书的送达效率,最大限度的保障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的发挥。

  三、法警大队相关人员在协助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及送达法律文书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得泄露工作中获知的需要保密的案件信息和其他秘密文件。

  “司法警察工作无小事”,在需要履行的职责里,每一项无不都是站在检察工作的第一线,办案安全是公益诉讼的生命线,保障办案安全是司法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法警大队和民行两部门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定会使原本如火如荼的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更加异彩纷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