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满洲里】满洲里市检察院举办了首届公诉人辩论赛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满洲里市检察院

  为了提高公诉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增强公诉人出庭应变能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公诉队伍。捕诉合一后,近日,满洲里市检察院举办了首届公诉人辩论赛,该院刑事检察部的全体青年干警参与辩论赛。

  比赛采取控、辩方对抗形式进行,共有8名年轻选手分四组,进行一对一的控辩对抗,由满洲里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8人担任比赛评委。辩论赛的辩题为满洲里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在办案中所遇到的典型疑难案例。

  辩论赛上,控辩双防根据赛题,唇枪舌战,紧扣案情和法律,围绕罪与非罪的争议焦点进行说理论法,有针对性的质询。控辩双方观点鲜明,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显现了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此次公诉人辩论赛,充分展现了满洲里市检察院年轻干警娴熟的辩论技巧和扎实的法律功底,也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搭建了舞台。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